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菁桐必嚐美食!

楊家雞捲
煤礦全盛時期即在此開麵店、後轉業為雜貨店,兼賣雞捲由女兒手工製作,已傳到第三代,熱絡招呼有著鄉間小鎮獨有的人情親切滋味。 需多道手工的雞捲(50元/條),有著媽媽味道,裝在紙袋裡當作是熱零嘴,跟著去閒逛菁桐。外賣生雞捲3條100元。 1家3代世居於此,和菁桐老街密不可分的楊家,也提供平溪深度旅遊策劃的服務。
傳承三代的楊家雞捲,芋頭絲為主加入洋蔥、豬絞肉等餡料,再用豆皮包裏油炸,搭配泡菜吃來超級爽口。再配上新鮮豬肉,清淡卻有深度味道的不勾欠肉羹湯,不虛此行。

電話: 02-24951056
地址: 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菁桐街 127 號
營業時間: 08;00-18:00
單價:雞捲每份 50 元







彈牙無腥味
菁桐古早味香腸


一下菁桐老街,循著香味吸引就走到古早味香腸攤前,用平溪特有的黑毛豬做成的。烤得恰恰好的香腸,配上新鮮嗆辣的蒜頭,就算吃得滿口蒜味,也心甘情願。


地址:台北縣平溪鄉菁桐街121號(門口)
營業時間:假日10:00-18:00(平日不營業)
單價:香腸每條35元




在鐵道旁、榕樹下喝起米粉湯
大桶高湯裡豬大骨頭佔去近半鍋,是喝來鮮腴順喉的米粉湯頭美味秘訣!炸溪蝦鮮脆好吃,風味小菜有特色,紅菜清燙鮮甜的滋味,只有山裡才有!在垂掛榕鬚底品嚐小吃,看火車從面前開過,別有一番悠閒滋味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