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享受寧靜的平溪



位於平溪鄉「青桐煤礦」礦區坑口旁,舊建物已經重新整修,搖身一變成為特色的民宿,名叫「菁桐山居」。

業者為一對友善的老夫老妻,在這美麗的山間,在菁桐礦場的最前棟築出美麗的儉樸家園,在園裡門口正前方面遠望「平溪三尖」之一的薯榔尖,因山形有如富士山,又名「平溪富士山」,所以更是令人感到猶如置身日本北海道。                  

天然山與泉都在這
溫情的業者在這裡築出自己的想法,將老礦場區域劃分出庭院,並也採用日式民宿的風格,山間呼映、旁有小溪,更令人心曠神怡,園前有條潔淨透徹的小溪溝,追塑源頭,原來是來自於「青桐煤礦」礦區坑口的山泉,內中小蝦小魚不斷游走,真是如同兒歌中的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
後面有山坡.....」。                  
小而美‧簡單寧靜的住宿環境
簡單潔淨的住宿空間,寧靜的令您聽著山間的水流入睡,庭園還可以泡茶享受悠閒自在。2F的團體房有寬闊的日式空間,享受美好的空氣。
                  
房價
3人房 2500元
 
2人房 1800元
 
團體房每人500元(限8人以上)
 
全館包日 每日12,000元 (限容納24人)                

  交通資訊
  ◎汐止:沿汐平公路(31縣道)東山溪登山口入山,經石硿仔山區,越過最高點磐石嶺與汐平公路道交會,進入平溪鄉後下坡而行即可到達菁桐老街。
 
◎深坑:於石碇平溪口轉106縣道,即可到達。
 
◎中山高
●往基隆方向於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,於瑞芳工業區右轉進入106縣道,經十分瀑布後,即可到達。
●中山高於八堵交流道出口,轉瑞八公路(102乙縣道)進瑞芳工業區,轉106縣道,循路標即可到達。
 
◎北二高:於16K處石碇交流道下,接國道五號,轉106縣道往平溪方向。※由於106縣道上全線無加油站,開車的朋友請注意先加滿油,再出發喔。
 
※由於106縣道上全線無加油站,開車的朋友請注意先加滿油,再出發喔。
 
◎大眾交通工具
●公車:先搭乘欣欣客運(北碇線)於雙溪口下車,轉乘台北客運(15路或16路)於菁桐坑站下車,往老街方向步行即可。
●捷運/公車:搭乘台北捷運木柵線於馬明潭站下車,轉乘台北客運16路於菁桐坑站下車,往老街方向步行即可。
●火車:於台北火車站,搭乘往宜蘭、花東的火車,於瑞芳或侯硐站下車,轉搭平溪線火車至菁桐站下車即可。      






遊子回鄉 投入樓仔厝
樓仔厝的老闆礦工仔之子胡先生,早期曾在鄉外討生活,對於家鄉的情感一日不減。胡先生希望藉由樓仔厝民宿的成立,盼能喚起更 多在外地打拼的遊子回鄉,共同打造自己的故鄉,他深信平溪的真實、十分的人文、產業、景物,是他最熱血執著的地方,透過家鄉的認同,才能家族延續這過去的一切紀錄。
天燈文化的發起者
平溪鄉的天燈是有專利登記的,胡先生為了地方發展,與地方熱心人士共同推廣屬於在地文化的祈福天燈,來挽回沉寂已久的平溪鄉,遂開放他的智慧財產專利權。
近年來平溪元宵放天燈的盛會逐年蓬勃,地方發展終於有了新的契機與希望。
人文文史集於在此
平溪的風貌在自然與人文、產業的襯托下,富有極具的視覺感受與內心感動;住宿在樓仔厝,推開窗即可看見十分的代表性風景,如同電影中的場景即出現在眼前。
1樓的古物收藏館,有許多珍貴的文史珍品。身居此處,一點一滴的過往景象如同時光、空間回溯,走過從前。
電話 02-2495-8602  

行動 0910-281-201
地址 台北縣 平溪鄉 十分街74巷3號
﹝吊橋頭﹞   
住房價格
月桃寮(溫馨套房) A.週六2600 週日~週五2000 不可加床        B.週六2600 週日~週五2000 不可加床
十分寮(和室通舖/5人)週六4500  週日~週五4000 第6人以上加床,每人加收$500-,最多10人
幼 坑(伯爵套房) 週六2990  週日~週五2400 加床$500-/每人
粗 坑(經典套房) 週六2800  週日~週五2200 加床$500-/每人
番仔坑(優質套房) 週六2800  週日~週五2200 加床$500-/每人



◎春節期間星期六價格再加一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